2020-11-30 19:04 | 环渤海新闻网

新华社聚焦唐山(11月23日至11月29日)

  11月23日至11月29日,新华社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形式,从多个方面对唐山进行报道,发布稿件4篇。

  11月28日,新华社发布题为《河北乐亭:初冬时节育苗忙》的组图。连日来,乐亭县各育苗基地抢抓农时培育蔬菜、瓜果秧苗,为即将到来的大规模设施农业生产做准备。据介绍,目前乐亭县设施蔬菜、瓜果种植面积达29万多亩,该县通过推广集约化育苗技术、建设标准化育苗基地、开展“订单供苗”等措施,年可向全县及周边地区供应优质蔬菜、瓜果种苗逾2亿株。

  11月28日,新华社发布题为《“奔九”老人的门球世界》的图文报道。贾本国今年86岁,1994年从县教育局退休,1998年开始打门球。2006年他还创建了滦南县第一个品牌赛事——“园丁杯门球赛”,赛事延续至今。在“贾老”多年带动下,门球在滦南打下广泛群众基础,目前全县有45支门球队,宋道口镇的杜土村更有“河北农村门球第一村”之称。2005年贾本国的小儿子贾向飞为父亲开通了一个门球网站,该网站已有注册会员9万多人,管理人员300多人。

  11月29日,新华社发布题为《河北唐山:打造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的组图。近年来,路北区立足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调结构、增动能,打造先进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目前该区锂电池年产值达7.8亿元。

  11月29日,新华社发布题为《“生长”的跳绳》一文。2014年,丰南区董各庄小学把“花式跳绳”列入校本课程,将其作为体育特色学校的建设目标,第一批530余名学生开始接触跳绳。一根根小小的跳绳,赢得了学生们的喜爱,几年之间在校园之中扎根生长,更激发出这所农村小学的活力和自信。2017年,董各庄小学凭借这项目获得“全国体育活力校园百强创新奖”。

  (唐山劳动日报社全媒体中心记者 李强 整理)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