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0 7: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一行

张古江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一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12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一行。华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晓平、校长张福成,市领导张旭、王海、甄德恩会见时在座。

  会见中,张古江对干勇一行表示欢迎,对干勇院士长期以来对唐山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深切关怀、寄予厚望。2010年7月亲临唐山视察,作出了努力把唐山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的窗口城市、环渤海地区的新型工业化基地、首都经济圈的重要支点的“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明确要求唐山继续保持河北发展的龙头地位。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唐山视察,要求唐山按照“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争取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走在前列,使这座英雄城市再创辉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唐山发展,明确提出唐山要争当发展排头兵。今年以来,唐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排在全省前列。唐山有雄厚的产业基础,有加快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迫切需要,希望干勇院士能够在钢铁产业转型、氢能源利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给予唐山更多权威指导和专业帮助,为唐山全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提供更大助力。

  干勇指出,唐山在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等产业方面基础雄厚、优势明显,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希望唐山立足产业资源优势,加快搭建大数据合作平台,积极拓展氢能源开发利用,努力打造全国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的示范样板。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