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8 7: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医保网络系统年终结转停机期间,参保人员要注意这些事儿

医保网络系统年终结转停机期间

参保人员要注意这些事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记者从唐山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做好唐山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年终结转和系统维护工作,唐山市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将于2020年12月31日18时起暂停对外服务,其中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业务系统停至2021年1月3日8时,城镇职工医疗、生育保险和离休干部医疗保险业务系统停至2021年1月5日8时。

  市医保局提醒,停机期间,参保人员在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门诊费用,先由个人现金垫付,待系统恢复服务后,可凭收费票据原件、费用清单和社会保障卡(医疗保险卡),到原就诊医药机构按规定补录相关费用。

  停机期间,参保人员如需住院治疗,由定点医疗机构先收治入院,待系统恢复服务后,再办理医保入院登记及费用录入手续。

  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医保患者,跨年度住院治疗的,外省市在唐山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的在院医保患者,需要定点机构咨询患者参保地政策后确定是否做年终结算;唐山市在外省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的在院医保患者,原则上以出院日期为结算日期按一笔费用整体结算,由就医地将医疗费用传回参保地。

  网络恢复使用首日,是患者就诊高峰期,提醒参保人员妥善安排时间,避开高峰。期间如网络延期服务,将通过唐山市医疗保障局网站(http://tsyb.tangshan.gov.cn)和“唐山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