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1 14: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政法系统反腐警示教育展举行

全市政法系统反腐警示教育展举行

乔朝英等观看展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12月30日下午,全市政法系统反腐警示教育展在市公安局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泽利和公检法司部门负责人一同观看了展览。

  据介绍,为使广大政法干警(辅警)以案为鉴,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按照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2020年唐山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安排》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市委政法委会同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对近三年来我市政法系统查处的干警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深刻剖析,精心筛选出11起典型案例,制作成展板,以巡展的形式展出。通过这些反面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广大政法干警(辅警)特别是领导干部深挖思想根源,认真查摆在队伍建设和干警(辅警)教育管理监督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从中受到教育,汲取教训。

  近年来,全市政法机关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反腐败斗争、建设过硬队伍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铁腕治警,正风肃纪,严厉查处了一批政法干警(辅警)违纪违法案件,充分展示了政法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坚定决心,有力地维护了政法机关的良好形象。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