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0 9:45 | 环渤海新闻网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张古江主持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时强调

认清形势 把握重点 扛实责任 提高质效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地落实

杨洁张旭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1月10日凌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连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清当前形势,明确重点任务,切实扛起责任,提高工作质效,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杨洁、张旭、曹全民、张月仙、闫泽利、李贵富出席会议。

  张古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从严从实从快从好抓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古江强调,要着力推动工作落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扛起防控责任,强化领导分包和督导检查,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好各项工作。要着力强化人员流动管控,机关干部带头不出唐山、在本地过年,引导群众白事简办、喜事缓办,对外来流动人员严格落实证件核查、体温测量、健康登记等措施,确保不误一刻、不漏一人。要着力加强排查检测工作,制定完善社区排查工作方案,抓好流调队伍建设,切实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底线。要着力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落实“三减少、三加强”的要求,针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抓紧补短板、堵漏洞。要着力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质量,统筹好各方检测力量,加强集中检测组织协调、力量准备、物资配置,切实做到应检尽检。要着力发挥大数据作用,及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第一时间推送有关信息,帮助各地各单位掌握来唐人员信息和行动轨迹。要着力做好隔离点准备工作,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提前足量准备集中隔离场所,确保满足集中隔离需要。要着力加强院感防控,加强医院内感染防控的培训和组织工作,做到规范化设置、程序化接诊、标准化服务。要着力加强日常防控,注重发挥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前哨作用,规范个体诊所和药店管理,实行发热人员闭环管理,全面加大防控物资保障和宣传引导力度,强化菜肉蛋奶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和节期供应,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着力增强工作质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强分析研判,勇于担当担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地落实。

  会上,曹全民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