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3 8: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主持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1月12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用力、上下联动,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郭彦洪、胡国辉、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张旭、曹全民、张月仙、闫泽利、李贵富、王海出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现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和系统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认清形势、扛实责任、把握重点、精准发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持续完善方案预案,立足于防大疫、抗大疫,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对各类工作方案、预案进行完善提升,对过往工作进行“回头看”,查找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完善返乡过节人员管控、隔离场所建设等方面举措。要持续抓好信息报送,全面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加强各类疫情信息整合和推送,确保信息报送规范、及时、准确,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质量和效率。要持续充实流调储备,严格按标准组建流调队伍,注重发挥专家在流调中的重要作用,确保流调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持续抓好农村社区防控,因地制宜制定农村社区防控措施,合理设置防控点位,高效配置驻点工作人员,发挥网格化兜底作用,切实做到既满足防控需要,又方便群众生活。要持续加强应急演练,坚持未雨绸缪,加强流调、转运、隔离、救治等应急演练,提升工作人员能力水平,确保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妥善予以处置。要持续加强活动管理,从严管理各类社会活动,引导群众白事简办、喜事缓办,避免人群聚集,切实防范聚集性风险。要持续健全长效机制,系统梳理、全面总结工作,认真吸收借鉴其他地方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提升我市疫情防控措施,健全工作机制,保证常态长效。

  会上,曹全民部署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市直有关单位、市防控办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