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9: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图说|皮影故乡影人情

皮影故乡影人情

《千年风雅》之冬梦超越(一)

《千年风雅》之冬梦超越(二)

《千年风雅》之冬梦超越(三)

《千年风雅》之冬梦超越(十)

《千年风雅》之冬梦超越(十六)

《千年风雅》之冬梦超越(十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日前,田志国创作的组照作品《千年风雅之冬梦超越》荣获第25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览“艺术创作类—系列”金奖,为皮影故乡再添亮色。

  田志国,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唐山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他以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作为教学实践及创作主题;以严肃的艺术态度和严谨的艺术理念,确保个人艺术作品的每一个环节都有明确的文化属性和收藏价值。

  中国皮影具有独特的文化底蕴及丰富的故事内涵,享誉国内外。饱汲滦河水滋养的唐山皮影是其中一朵独具魅力的奇葩。有关皮影的带有历史人文色彩的故事传说对田志国后期创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启蒙作用,多年来,田志国深耕皮影故乡,潜心创作出《京东新韵》《远古记忆》《月光梦》《千年风雅》系列及《千年风雅之冬梦超越》系列等作品。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