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10: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驰援石家庄!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队集结出发

  集结号角再吹响,白衣执甲踏征途。根据省市卫健委统一安排,1月14日清晨,唐山市人民医院14名医务人员临危受命,紧急集合,踏上驰援石家庄的征程,他们将进驻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景武、副院长刘永亮、医务科、护理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医务人员代表为医疗队员送行,并为队员们送来了慰问品。

  疫情就是命令!市人民医院在13日晚接到通知后,院领导立即部署,各科室的微信群里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争相报名,主动请愿前往石家庄支援。按照通知要求,医院迅速组建起一支14人的援石医疗队。他们分别是医院感染管理科医师常雪菲、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欣欣、肾内科主治医师杨宏伟、神经内科主治医师李娜、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护士长周媛、胃肠外科主管护师周艳春、外科ICU主管护师张洁、放化六科主管护师杜雪莉、消化血液科护士张晶晶、手术室护士冬烨、神经外科主管护师安静、急诊科主管护师张鑫、心胸外科主管护师李莹、放化二科主管护师李思莹。其中医生4名,护理人员10名,他们都是各科室骨干力量,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按照省、市卫健委安排部署,14名队员将随同唐山支援石家庄医疗队进驻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全力开展疫情救治工作。

  副院长李景武代表医院向即将启程的医疗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亲切嘱托大家在支援石家庄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展现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良好的品格与作风,发挥精湛的医疗技术救治患者,市人民医院永远是医疗队的坚强后盾,希望大家不辱使命,担当作为,平安归来。

  此次市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周媛表示,一定会把大家平安地带去,再平安地带回,人民医院一切为了人民,医疗队员们将把援鄂人员传授的治疗经验完整地带到石家庄去,圆满顺利完成救治任务。守望相助,同心抗疫。在这寒冷的清晨,市人民医院医疗队员们用热血及激情温暖着燕赵大地。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医疗队员们将攻坚克难、不辱使命,与石家庄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一同筑起生命防线。

  (郝秀凤 杨鑫欣)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