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7: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从严从细从实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面防范化解疫情反弹风险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从严从细从实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面防范化解疫情反弹风险

高建民出席并讲话 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张旭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1月19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国务院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和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从严从细从实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防范化解疫情反弹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张旭、曹全民、张月仙、闫泽利、李贵富、王海出席会议。曹全民就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图为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我市防控形势整体平稳可控,但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立足于防,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变化,从严从细从实从快抓好排查工作,务必做到清仓见底、动态清零,绝不允许有丝毫疏漏。要加快疫苗接种工作步伐,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有序推进重点人群接种,全程跟进接种人群监测,严格疫苗全流程管理,绝不允许有丝毫拖拉。要强化离唐返唐人员服务,对外来务工人员、异地就医患者、未返乡高校学生等滞留人员和外地特别是在中、高风险地区务工求学的唐山籍人员,要严格排查、摸清底数,切实落实关心关爱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充分发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中枢”作用,及时准确收集整理信息,加强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建议。要加强督导检查,查找薄弱环节和漏洞,全力解决突出问题,严防衍生问题和次生灾害发生。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切实压实各地各级责任,以严肃追责问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完善提升。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菜肉蛋奶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满足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对日常生产生活物资需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