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3 7: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

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珺 通讯员 马惠)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建民在市人大机关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一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国栋、张艳春,副主任毕开艾、魏文忠、常庆久、郑汉军,党组成员李东升、曹金华,市二级巡视员、秘书长王宝兴参加会议。各位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组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郭彦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大意义。全市人大系统要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准确、全面、系统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一系列新指示、新论断、新要求,真正做到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在结合转化上下功夫,与学习贯彻省、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善于从政治、全局、战略高度狠抓落实,为“十四五”强势开局凝聚奋进力量;要在充分履职上下功夫,聚焦市委“33458”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刚性,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作出人大新贡献。

  郭彦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要强化人大政治机关意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推进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具体化;要对表对标中央政治局和省市委,高质量召开常委会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创新理论武装、严肃纪律作风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驻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副县级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