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 17: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境问题突出!丰润区被公开约谈

环境问题突出 空气质量长期排名后位

我市对丰润区进行公开约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志远)2月18日,针对丰润区环境问题突出、空气质量长期排名后位问题,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对丰润区进行公开约谈。副市长李贵富出席约谈会并讲话。

  李贵富要求,要下决心解决不重视问题,旗帜鲜明地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丰润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开展退后三十攻坚,以实际成效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下决心解决不作为问题,以铁的措施加快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全力抓好执法检查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开展全域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改善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全力抓好“双代一清”工作。抓好露天矿山污染治理。对执法检查中指出的露天矿山和污染严重的石料点等立即停产整治,不达标坚决不许复产。要加强对矿山开采和修复行为监管,要严厉打击矿山盗采行为。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市生态环境局要抽调骨干力量,加大对丰润区涉污企业和散煤污染监管力度,用好四个配套办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李贵富要求,要下决心解决不担当问题,坚决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丰润区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下大力解决环保工作不担当、不尽责现象。要强化督导、问效问责。对整改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坚决严肃问责。希望丰润区深刻警醒,真正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攻城拔寨的拼劲,抓好大气治理工作,力争在短时间内扭转被动局面。

  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对丰润区环保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情况;丰润区委主要负责人就整改工作做了诚恳的表态发言。丰润区区长宋宇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以压力为动力,抓好落实,背水一战,推动区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