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16:21: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移动智慧短信项目助力春季防火

近日,家住唐山遵化市苏家洼镇的村民杨女士就收到了来自10086的森林防火短信:“火源不入山,森林才平安。”这是一则来自唐山移动的智慧公益短信。

春季气温回升、天气干燥,又是春耕备耕时节,农事用火频繁,是森林防火的高风险季节。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森林防火意识,防患于未“燃”,唐山移动与相关部门联合,通过智慧短信给山区林区等地的用户发送了森林防火宣传语、小贴士。

“智慧短信”如何“智慧”?据了解,智慧短信可以针对山区林区等春季防火的重点区域用户,通过大数据工具精准定向发送公益短信,内容可以涵盖防火知识、警示公告等。通过发送“智慧短信”,居住在林区的用户更好地了解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防火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防止“人为火”,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代丽娜 刘畅)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