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07:19: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赴丰南区和路南区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张古江在丰南区和路南区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

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张旭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4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赴丰南区和路南区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并慰问基层医务工作者,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副市长曹全民参加检查。

图为张古江在丰南区东兴社区卫生服务站与新冠疫苗接种人员亲切交谈。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丰南区东兴社区卫生服务站,详细了解基层接种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和智慧化平台使用情况,实地查看登记、接种和留观区域,并向接种人员征询优化工作流程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科学组织引导,优化工作流程,严格防疫措施,保证接种效果,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及时安全高效。在丰南区妇幼保健院智慧化接种门诊,张古江听取院方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的汇报,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对于降低人群感染风险、构建免疫屏障,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应急预案,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做得更好,确保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在路南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中心,张古江详细询问该中心人员配置、设施配备、接种能力、疫苗管理及应急处置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加强对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落实相关政策,改善工作条件,保障生活休息,切实为大家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检查中,张古江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科学有序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不断细化优化接种流程,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安全有序推进。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摸清受种者健康状况、禁忌症、过敏史等情况,加强留观期间不良反应监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提高工作效率,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接种服务。

市直有关部门、路南区、丰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编辑: 申晴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