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16:23: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移动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墙”,守护国家安全

唐山移动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致力于强化网络安全生态建设,增强防范和抵御通信安全风险能力,通过“三强化”“三确保”,打造坚实的网络信息安全“防火墙”。

强化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确保网络设施安全运行。通信基础设施是通信网络安全的基础,唐山移动在日常网络运维工作中十分重视网络基础设施巡检维护,加强网络隐患排查和故障盯控,确保各类通信机房、重点基站、传输干线、重要专线和家宽重要网元运行正常。

强化重要数据保护,确保不发生数据泄露事件。以防攻击、防病毒、防篡改、防瘫痪、防泄密为重点,唐山移动积极开展网络基础设施安全检查、整改工作,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上级单位开展网络安全防护专项检查工作,有效排查漏洞隐患,实现重要数据安全稳定存储。

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应对有效。唐山移动细分网络承载业务类别,划分业务重要性等级,分级制定保障体系,按照保障优先级别,制定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年度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网络工作人员应急响应速度,实战检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王彦斌 刘畅)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