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4 07:3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知河北

点名曝光!河北最新公布35起典型案例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最新公布定点医药机构全面排查整治典型案例↓↓↓

一、石家庄正定完民庄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院存在假住院、假就诊、挂名住院、降低住院标准收住院、住院套餐检查等问题。正定县医疗保障局依据相关规定,追回该院违规违约费用299965元,并解除该院医保服务协议。

二、石家庄金冠中医骨病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院存在病历书写不规范、进销存管理混乱、串换收费项目、重复收费、分解住院、参保患者按自费住院等问题。高新区医保部门依据相关规定给予该院暂停医保服务3个月、扣除违规医保基金9329.31元、扣除11月份20%保证金、扣10分的处理。

三、石家庄市新华区中华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伪造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相关证照骗取医保基金。经查,石家庄市新华区中华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通过伪造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相关证照骗取医保基金。石家庄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依据相关规定取消该站医保定点资格、解除医保服务协议,3年内不接受其重新申请;追回该站违规违约医保基金结算费用511.68万元;扣除该站2020年11月、12月两个月的保证金;涉嫌骗取医保基金问题移交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处理。

四、张家口聚仁堂中医门诊部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张家口聚仁堂中医门诊部在接受定点门诊检查时,无法提供在岗医师和护士注册证书、劳动合同等相关材料。张家口市宣化区医疗保障局依据相关规定,暂停该门诊部医保服务3个月。

五、张家口仁爱察哈尔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崇礼区裕兴路店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张家口仁爱察哈尔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崇礼区裕兴路店存在医保服务协议过期、摆放生活用品等问题,张家口市崇礼区医疗保障局依据相关规定,取消该定点药店医保服务资格。

六、张家口润佳药房康保县仁济堂店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张家口润佳药房康保县仁济堂店存在未及时维护系统、进销存不符等问题。张家口市康保县医疗保障局依据相关规定,暂停该定点机构医保服务三个月。

七、山海关区成大方圆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大龙道分店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山海关区成大方圆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大龙道分店存在未及时传输参保人购药信息等问题。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医保中心依据相关规定,暂停该药店医保服务三个月并限期整改。

八、秦皇岛华民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北甸子分公司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药店存在不按实际项目上传信息、未按规定留存销售小票和医保购药凭证等问题。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医保中心依据相关规定,暂停该药店医保服务三个月并限期整改。

九、山海关区广阔医药有限公司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药店存在未按规定建立健全药品进销存台账,不能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等问题。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医保中心依据相关规定,暂停该药店医保服务六个月并限期整改。

十、唐山市滦州市滦县新城百姓诊所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诊所存在迁址未履行变更手续问题。唐山滦州市医疗保障局依据相关规定,拒付违规医保基金3338元,暂停该诊所医保服务并限期整改。

十一、唐山市唐山亿心堂药品零售有限公司志方店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药店存在为非定点医疗机构亿心堂眼镜店提供医保刷卡结算问题,唐山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依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医保基金4851.90元,解除该药店服务协议且3年内不接受其重新申请。

十二、唐山市乐亭县汤家河镇博心大药房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药店存在药品进销存台账账实不符的违规问题。乐亭县医疗保障管理中心依据相关规定,暂停该药店医保服务三个月并限期整改。

十三、廊坊市中医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廊坊市中医医院存在部分医师违规开具“大处方”、多人多次同一时段开具数量较多、金额基本相同的同类药品、门诊处方中为女性患者开具治疗前列腺癌药品等问题。廊坊市医疗保障局依据相关规定,扣除廊坊市中医医院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017176.16元;暂停廊坊市中医医院王某某、张某某等9名医师的门特医保结算资格;停止廊坊市中医医院“特病门诊”医保基金结算服务。其它相关问题该市纪委、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十四、廊坊开发区东方大学城济公堂大药店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药店存在证件更改未及时备案、未留存销售凭证等问题,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所依据相关规定,对该药店进行约谈整改并公开通报曝光。

十五、廊坊开发区东方大学城君康大药房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药店存在证件更改未及时备案、未留存销售凭证等问题,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所依据相关规定,对该药店进行约谈并限期整改。

十六、保定九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高碑店市益民路店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药店存在为非医保定点代刷医保卡等问题,高碑店市医疗保险中心依据相关规定,解除该定点机构服务协议。

十七、保定涞水县一渡镇王各庄第一卫生室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卫生室存在盗刷医保卡、药品串换、无药品进销存记录、诊疗不规范、门诊报销登记缺失、无处方底联、报销明细与处方不符等问题。保定市涞水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中心依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资金64810.64元,暂停该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三个月并责令限期整改。

十八、保定曲阳县文德镇杜村卫生室骗取医保基金。经查,该卫生室存在伪造处方及支付登记表、骗取家庭账户医保基金等行为。保定市曲阳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依据相关规定,解除该卫生室医保定点服务协议。

十九、沧州市吴桥博爱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院存在“挂床住院”行为。吴桥县医疗保障局依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费用891.36元,并责令该院立行整改。

二十、沧州泊头市郝村镇中心卫生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院存在“挂床住院”问题。泊头市医疗保障局依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医保基金758.48元,并责令该院立即整改。

二十一、沧州任丘市第二人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医院存在为参保人员死亡后报销问题,任丘市医疗保障局依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265.75元。

二十二、衡水市第二中医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院存在患者冒名住院违规问题。衡水市冀州区医疗保障局依据相关规定,拒付违规违约费用,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约谈责任医师李某某及医保科、心内科相关责任人,并责成限期整改。

二十三、衡水市犯罪嫌疑人徐某某通过虚构就医事实骗取医保基金。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某,通过虚构事实骗取医保基金11519.09元。衡水深州市医保局追回骗取医保基金,深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

二十四、衡水市景县同济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院存在患者住院医嘱与费用清单不符等违规行为。衡水景县医疗保障局依据相关规定,扣除违规费用504.8元;暂停该医院医保服务3个月。

二十五、邢台市沙河平安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院存在涉嫌超标准收费、无指征使用抗生素、过度医疗、科室管理不规范等违规问题。当地医保部门依据相关规定,拒付违规医保基金80726.8元,解除该院医保服务协议。

二十六、邢台市巨鹿县宏坤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三分店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药店存在进销存不符问题。当地医保部门依据相关规定,拒付违规医保基金1409.5元,暂停该药店医保结算服务六个月。

二十七、邢台市邢台坤诚佳乐大药房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药店存在医用口罩未按规定明码标价,违规摆放并通过积分兑换卫生纸、洗衣液非械字号商品等问题。当地医保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取消该药店医保定点服务资格,三年内不接受医保定点申请。

二十八、邯郸市林坦镇西岗村陈立正卫生室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卫生室长期未按规定提供医保服务,且其负责人已经死亡。邯郸市冀南新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中心依据相关规定,解除该卫生室定点服务协议。

二十九、邯郸市永年区仁泰医药健康街店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药店存在一种药品同一品牌、同一产地多种价格单价,且无进销存台账等问题。永年区医疗保障局依据相关规定,对该店暂停医保服务三个月并限期整改。

三十、邯郸市峰峰太行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院存在超限制用药问题。当地医保部门依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并责令该医院立即整改。

三十一、承德市第六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院存在诊疗项目对应错误、违规收费等问题。承德市营子区医保局于依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2.63万元,并对该院给予通报批评、责令整改。

三十二、承德市围场县高淑琴诊所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诊所存在违规摆放并通过医保划卡销售过期药品问题。当地医保部门依据相关规定,责令立即下架过期药品,暂停医保服务协议并限期整改。

三十三、承德市双滦区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院存在违规收费问题。当地医保部门依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0776.00元,对该院进行通报批评。

三十四、定州市清风店镇西岗村卫生室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卫生室存在医保报销登记表部分缺失、报销处方缺失、存放村民社保卡进行报销、非患者本人签字按手印等问题。定州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依据相关规定,终止该卫生室医保服务协议。

三十五、辛集化工路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经查,该院存在超限制性收费、诊疗时间不合理等问题。辛集市医疗保障局依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资金1632元,并责令该院立即整改。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