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07:22: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我市召开二二一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坚持常态长效 全面对标提升

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高建民讲话 杨洁张旭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5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3+5”创建部署要求,全面对标提升,狠抓工作落实,以常态化、制度化举措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凝聚起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副市长张月仙、闫泽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主持会议。

图为大会会场。 记者 张北男 摄

高建民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周期的首年,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对照新形势新标准新要求,以高度的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担负起文明城市创建的使命责任,全力打好攻坚战、卫冕战、荣誉保卫战。

高建民强调,要提升工作标准,坚持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全力抓好市容市貌、社区环境、窗口服务等10个常态化提升行动,攻难点、补弱点、出亮点,以常态长效的制度化举措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新突破。要突出系统创建,聚焦“3+5”创建抓统筹,聚焦污染防治抓提升,聚焦群众需求抓创建,建管并重、软硬件齐抓,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厚植生态文明底色,打造创城民心工程,以统筹思维、系统观念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拓展。要强化工作执行,压紧压实创建责任,建立健全创建机制,从严从实督导检查,以明责履责督责问责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见效,加快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会议播放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暗访专题片;杨洁宣读了《关于调整各创建工作部人员及职责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十项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试行)》;市城管局、市教育局、市交警支队和路北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各创建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各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及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