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08:22: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生态环境局曝光5起扬尘污染问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单宇 通讯员 董暖)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对路北区、路南区、开平区的扬尘污染问题进行检查,并对5起典型问题予以公开曝光。

路北区福乐园西侧扬尘污染问题。5月10日,路北区福乐园西侧青龙河旁道路未硬化,路面积土厚,大面积建筑垃圾露天堆放,车辆及商贩频繁经过扬尘污染严重。依据《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第四十条之规定进行立案处罚,拟处罚金10万元。

路南区格林豪泰酒店东侧工地扬尘污染问题。5月10日,路南区格林豪泰酒店东侧工地重型勾机正在作业,雾炮设施形同虚设且未开启,重型水泥罐车在此出入扬尘污染严重。依据《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第四十条之规定进行立案处罚,拟处罚金10万元。

开平区花海工地扬尘污染问题。5月10日,开平区花海工地脏乱差,施工过程中未采取抑尘措施,大面积沙土未苫盖,车辆行驶过程中存在扬尘污染。依据《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第四十条之规定进行立案处罚,拟处罚金10万元。开平区花海工地存在扬尘污染问题已连续曝光3次,拟对施工单位纳入黑名单。

开平区屈庄立交桥下道路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问题。5月10日,开平区屈庄立交桥下道路施工工地施工作业未采取抑尘措施,大面积沙土未苫盖,大量进村车辆过往,扬尘污染严重。依据《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第四十条之规定进行立案处罚,拟处罚金10万元。

开平区老唐古路扬尘污染问题。5月10日,在开平区老唐古路,存在问题:1.志盛煤炭洗选公司南侧渣土车露天倒运沙土,未采取抑尘措施;2.老唐古路清扫保洁不到位,夏庄村至双赢集团门前路段道路两侧无护坡,大量煤粉、沙石被车辆卷入道路,车辆经过扬尘污染严重。依据《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第四十条之规定进行立案处罚,拟处罚金10万元。

据了解,市生态环境局将对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管控不力、连续3次被曝光的施工单位,纳入黑名单。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