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11:54: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编办:巩固拓展乡街改革成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汪旗、张迪)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委编办联合市直有关部门就乡街改革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调研评估督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将乡街改革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从机构职能上筑牢为群众办实事的基础。将增加农民收入、优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等作为乡街主要职责;组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区建设和物业监督管理办公室以及综合文化服务站等机构,负责农业农村、社区服务、丰富群众文体活动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工作。依托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及时收集民生诉求,及时交办督导落实,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宜。

从审批服务上打造为群众办实事的典范。将群众迫切需要且基层能够有效承接的100余项审批服务事项下放到乡镇街道,高标准建设乡街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村级服务站并实现全覆盖,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畅通服务群众的“高速路”。

从综合执法上夯实为群众办实事的路径。有效承接下放到乡街的行政执法事项,配齐执法装备,提升执法能力,依法规范有序开展执法工作。同时健全完善县乡执法协调联动机制,确保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依法执法、执法为民。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