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11:54: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遵化康庄子村:十件实事润民心

“唐山+”客户端消息 (记者 金鹏 通讯员双利、张旭、川颉)“村里的路灯又亮起来了,感谢村‘两委’班子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遵化市西下营满族乡康庄子村村民王大娘说。近日,该村党支部书记禹金成出资6600元购买路灯、线缆,“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10余人义务出工,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50盏路灯安装,一举解决了路灯年久失修这桩500多位村民的“心病”。

“村民的烦心事就是我们的心上事,我们村‘两委’将严格按照为民实事清单内容,不折不扣地兑现承诺……”禹金成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康庄子村新任“两委”班子根据本村实际情况,研究确定了该村2021年十件为民实事,并进行书面公开,接受村民监督。据悉,该村十件为民实事涉及路灯维修、河道淤泥清理、村文化广场扩建、村街硬化绿化美化、机耕路修建等内容,目前已完成1500米长的林间道路铺垫、村志愿服务队伍组建、1000株村街绿化树苗栽植等工作,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据悉,遵化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将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组织开了“党徽亮、党旗红、悟思想、办实事”活动,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