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08:05: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迎战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6月28日,我市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市排水公司启动防汛预案,保障城市排水安全顺畅。

市排水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安排部署防汛人员和物资,值班人员彻夜值守,实时监控气象变化,16座雨污水泵站也增强值班力量,市区管网所打开重点路段雨水篦子,各防汛抢险队伍随时待命应对雨情。

7时30分,随着雨势不断增大,市排水公司立即启动防汛预案,各支防汛力量闻“汛”而动、立即响应,公司领导与值班人员通过防汛指挥调度系统,与防汛人员实时联动指挥调度防汛工作。

此次防汛共出动160名防汛队员,值守在我市各防汛路段、立交桥,确保排水通畅。防汛监控指挥中心密切关注云图走向下达指令,截至当日10时,市中心区未发生道路市政设施损害情况,各泵站运行正常,立交桥及各路段无较深积水。

随后,各单位根据预案要求对胜利路、南新道增盛路口、国防道增盛路口、国防道铁一局二处、翔云道、龙源路等重要道路积水情况进行不间断巡视,对裕华道水务局附近、文北小立交、龙泽路裕华道口等重点积水部位安排专人值守,对易冒溢跑盖的检查井进行应急处置,针对道路积水情况采取打开雨水篦子、设置安全三角警示架等措施加快排水。

雨后,全市主要道路和易积水路段道路基本畅通,后续市排水公司继续密切监控雨情,加强重点积水部位值守,对易顶托、冒溢路段加强巡检,保障城市排水安全顺畅。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