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08:10: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创卫办:这些点位存在环境卫生问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庄子)近日,市创卫办督导组对迁西县小区、城中村、市场、背街小巷、公厕、垃圾转运站等创卫实体点位进行督导检查,发现以下环境问题:

华都丽城赵燕小区:7号楼附近存在大片道路凹凸不平、严重破损现象,楼门玻璃存在破损现象,机动车未划线停车现象严重,同时未见毒饵盒投放。

兴城镇照燕洲村:京辉轮胎店门外存在废旧轮胎乱堆放、家禽散养、大量杂物及粪便乱堆放、道路坑洼不平现象;垃圾箱无盖破损、未分类;在幼儿园墙外,有露天垃圾池,且有垃圾焚烧现象,未见投放毒饵盒。

迁西商贸城市场:存在大量机动车、非机动车未划线停车现象,且消防通道被堵塞;市场内未见健康教育宣传栏及创卫宣传、卫生管理制度、功能区分图,未见毒饵盒投放;部分直接入口的食品现场制作,无“三防”设施;市场内存在杂物乱堆放现象;市场内有大量占道经营现象;市场内公厕无镜子,未达到二类公厕标准,在侧面和背面,未见毒饵站。

迁西商贸城市场北面垃圾转运站:垃圾转运站无卫生管理制度,周围污水横流,气味刺鼻;部分工作人员未穿工作装;在垃圾转运站侧面和背面,未见毒饵站;垃圾清运车为简易三轮车,未密闭。

桃源楼:存在垃圾箱不分类现象;存在黄土裸露、绿化带种菜现象;存在机动车、非机动车未划线停车现象;楼道内有自行车停放、杂物堆积、卫生环境脏乱差现象;有电线乱拉乱挂现象。

团结路背街小巷:存在大量机动车、非机动车未划线停车现象;存在大量杂物乱堆放、绿化带种菜现象;清扫保洁车辆未密闭,垃圾散落,随风乱飘。

市创卫办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推进卫生城市常态创建工作,抓好精细化创建管理;要加强生活小区、背街小巷、市场、厕所、垃圾转运站的环境卫生保洁,建立常态清扫和精细化保洁制度,对重点、难点部位要加大保洁力度,且要制作张贴公益广告,加强创卫宣传;市场要注重日常管理,特别是要及时清理小广告、乱贴乱画现象,有效治理摊点外溢,规范“门前三包”;要加强市场食品安全管理,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做好市场店铺、摊点亮证经营,加强直接入口食品“三防”(防鼠、防尘、防蚊蝇)设施,防止病从口入。

市创卫办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坚持创建为民的工作导向,严格对照测评标准,细化创建要求,做好常态创建、长期创建、长效保持。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