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08:06: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西南交大唐山研究生院首届学生毕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庄子)6月25日,西南交通大学唐山研究生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举行。

典礼上,母校为每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5份毕业礼物:活力餐具盒、严谨治学笔、同心钥匙扣、诚信交大印、青春纪念册,分别象征着真才实干、描画未来、连心母校、诚信立业、保持青春。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在毕业典礼上表示,回顾学校125年的辉煌办学历程,有66年是在唐山度过的。在唐山办学时期,学校大师云集、英才辈出,培养了一大批各行各业的栋梁人才,赢得了“东方康奈尔”的赞誉,创造了学校发展历史上大放异彩的“唐山时代”。2017年校地双方共建西南交大唐山研究生院,如今首届研究生顺利毕业。

据了解,1971年唐山交通大学西迁入四川,更名为西南交通大学,但与唐山的血脉情缘却始终没有隔断,多年来校地双方持续联系沟通,互动频繁。特别是2017年,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西南交大唐山研究生院,这不仅是西南交大的唐山情,更圆了唐山人民的“交大梦”。经过3年的艰辛努力,唐山研究生院首届研究生顺利毕业。

目前,我市在老交大原址复建的唐山交大园正在加紧建设,9月底东讲堂将建成,年底前交大园将整体交付使用,为西南交大唐山研究生院教育教学提供新阵地。

当天,交大唐院体育运动基地举行揭牌仪式,该运动基地是由交大校友、中铁实业集团董事长刘东彬投资建设并捐赠的,将作为西南交通大学唐山研究生院的体育运动基地免费供学子们使用。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