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0 20:46: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

男子用了3年的驾驶证竟是假的?唐山交警给他整明白了

众所周知,要开车上路先得有驾驶证,想拿到驾驶证就得去正规驾校报名学习,但有部分人“不走寻常路”,竟然想花钱买个驾驶证,不曾想被骗“钱证两空”。近日,高速交警迁西大队就查获一起这样的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7月2日下午,河北高速交警迁西大队民警巡逻至京哈高速迁西支线唐山方向11公里附近,发现一辆小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未设置警示标志。

经询问得知,车仪表盘上出现报警灯,驾驶人田某随即在应急车道停车查找原因。经民警查看,车辆故障灯是胎压问题造成的,民警告知田某车辆发生故障在应急车道停车时应在车后方150米设置警告标志,以提醒后方来车。

随后民警示意田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接受处罚。田某称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并提供了身份证号,但民警却查不到其驾驶证信息,怀疑是无证驾驶。

在反复询问中田某才说出自己的驾驶证是在内蒙老家买的,当时卖证的人还给他发来一个网址可以查到驾驶证信息,田某便坚信驾驶证是真的,并且就这样“使用”了三年。

民警根据经验告诉他可能是被骗了,驾驶证信息只有公安系统才能查询到,并要求他到大队进一步核查。通过查询,民警确认驾驶人田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也就是说田某购买的驾驶证是假证,确认田某被骗了。

田某称自己三年前通过朋友介绍,花了6000多元购买了驾驶证,当时心想既是熟人介绍,又能通过网上链接查到,就信以为真了,不想竟被骗了三年。民警告知田某这种情况屡见不鲜,要取得驾驶证还是要到正规驾校报名学习,不能走捷径,投机取巧很可能上当受骗。随后,民警依法对其无证驾驶及停车未设警告标志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