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 06:49: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张古江在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时强调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陈宇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看望慰问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唐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副市长张月仙参加慰问检查。

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看望慰问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张古江考察幸福小学儿童画室。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首先来到幸福小学,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在学校图书馆、音乐教室、操场、教学楼、录播教室、儿童画室,学校的教学或课外社团活动正在有序进行。张古江不时驻足观看,并与师生亲切交流。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广大教职工新时代教书育人本领,更加关注学生全面和谐发展,用幸福教育成就师生幸福人生。在唐山市第二中学,张古江先后考察学校校训碑、一号教学楼大厅校园安防监控系统、科技馆机器人社团、名师说课室、思想政治课教研中心,并与思想政治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唐山市情实际,潜心钻研业务,努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作出自己的贡献。王君退休前长期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奖章。张古江登门看望,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衷心希望他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教育教学工作,支持唐山教育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看望慰问期间,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切实促进教育公平,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学校要总结经验、发挥优势,再接再厉、锐意进取,持续打响教育教学品牌。广大教师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争做党和人民满意,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古江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个学校必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学校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尽早筑起群体免疫屏障,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

市直有关部门、路北区、路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