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1 09:40: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双代一清”工作调度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建勋)9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双代一清”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乔朝英指出,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环境工程、重大民生工程,对于改善空气质量、提升农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唐山“退后十”的攻坚之年,同时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举办,因此做好今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尤为重要。

乔朝英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确保按期完成“双代一清”任务目标。既要卡定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序,快速推进既定19.46万户“双代”改造任务完工,又要详细掌握底数,确定改造方式,科学调度施工队伍,抓好新增12万户“双代”改造任务提速工作。要统筹确定洁净煤确村确户摸底统计范围,分门别类搞好摸底统计工作,对于已经确定使用洁净煤取暖的用户要实现应保尽保。同时,要加大“禁燃区”和已完成“双代”区域排查力度,对违法销售、燃用煤炭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打击,严防劣质散煤进村入户。

乔朝英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坚决打赢“双代一清”攻坚战。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分管领导一线推动、一线指导。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会同市双代办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在安全监管、资金保障、气源保障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确保我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双代一清”任务,确保全市人民清洁采暖、温暖过冬。

会上,市住建局(双代办)、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开平、古冶、丰润、迁安、滦州、玉田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市直有关部门、各相关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