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6 09:25: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小学“双减”工作 路北这样推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庄子)路北区教育局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任务,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日前,路北区教育局召开“双减”工作推进现场会。

在路北区实验小学的教室和活动场地,与会人员对学校开设的“无作业日”“欢乐活动日”、多彩社团等课程进行深入学习观摩。“欢乐活动日”时间,老师与学生们在操场上尽享游戏乐趣,学生们利用瑜伽砖、呼啦圈、指压板等活动器材,玩出了花样、玩出了健康、玩出了团结、玩出了合作,拉进了同学之间的距离,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社团活动中,啦啦操队员身体动作完美、高超的技能展示,体现学生青春活力、健康向上的团队精神。环保时装秀社团提倡学生们利用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变“废”为“宝”,让每个学生做自己的设计师,用“T台秀”这个最醒目的形式展现自我、提高自信。翻花绳、麻绳花瓶、孩子的天空、衍纸创作、益智游戏、室内律动、奇妙的节奏、魔术变变变等趣味特色课不仅培养了学生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美好品德,还开发了他们的智力,体现出当代小学生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实验小学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展示了路北区落实“双减”工作有效、有序、有趣的良好状态。该校校长秦素玲以《课后服务全覆盖,潜心教育解愁难》为题进行典型发言,详细介绍了“两减四加三提高”的创新模式,以及作业分层布置、分层批改、分层评价的有效措施,彰显出路北区小学“双减”工作的内涵化发展。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林友对路北区和路北实小提出表扬,同时他强调,“双减”是一项长期的民生工程,工作的关键在教师,各学校要充分发挥人民教师讲奉献、有担当的职业精神,多措并举提升育人质量,丰富课后服务供给,切实做到抓“双减”,严“五管”、强“五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编辑: 张惠琪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