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09:3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陆晓玲家庭:因为有爱 所以幸福

记者 郑芃芃

迁安市木厂口镇老干部协管员陆晓玲,有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从1999年在城里购置楼房后,陆晓玲和丈夫、年迈的父母及独生女儿就居住在燕惠小区,共同生活29年,用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

多年来,陆晓玲和丈夫尊重孝敬彼此的父母,无论在婆家还是娘家均有口皆碑。2016年7月13日,陆晓玲的母亲病重,丈夫主动请了假,和晓玲第一时间赶到娘家。可第二天,大夫下了病危通知书,说已经没有住院的必要了。但陆晓玲还是坚持让母亲留院治疗,弟弟发动亲戚来做她的工作,她最终同意了把母亲接回家看护的建议。

33个夜晚,陆晓玲衣不解带,给母亲翻身、换洗。为了能第一时间掌握母亲的动态,母亲侧身时,朝左侧,她就躺在左侧,朝右侧,她就躺在右侧,把母亲上边的那条腿和胳膊都搭在自己身上,稍有动静,她便很快知晓,就这样搂着母亲睡了33个夜晚。在陆晓玲精心呵护下,母亲硬是坚持了34天。

2016年9月,陆晓玲一家带上公公婆婆和父亲乘高铁坐飞机,踏上了湖南之旅,了却了公公婆婆和父亲对高铁、飞机、游艇的好奇与渴望。有人说,这花费太高了。陆晓玲和丈夫却不以为然,钱花了还可以再挣,可老人的这点心愿都满足不了,那父母和自己的遗憾是无法弥补的。

这一家人不管走到哪儿,就把温暖带到哪儿。邻居夫妻矛盾、婆媳矛盾、民事纠纷,只要陆晓玲碰到,马上赶到现场,逐一化解这些矛盾纠纷。陆晓玲一家还积极从事社会公益事业,他们顶风冒雪帮邻居找回离家出走的儿子,帮助与亲人失散的葫芦岛母子买车票并联系其家人,寒夜收留遵化市离家出走的女孩并买票送她回家,16年始终如一地热心帮助瘫痪妇女蔡桂敏母女,她的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陆晓玲从事妇联相关工作近30年,扎根基层,走村入户,足迹遍布木厂口镇19个村7000多户,调节家庭矛盾、邻里纠纷500余件,接待群众来信来访、解答群众咨询2000余件。

陆晓玲因为工作出色,连续多年荣获各种奖项。陆晓玲的妇女信访代理工作“三四三”经验做法在全唐山市推广,2014年她荣获河北省妇联系统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她的丈夫也不甘落后,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女儿在校期间表现优异,被评为三好学生,并获得奖学金。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