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1 07:08: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我市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张古江田国良胡国辉杨洁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我市在冀东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洁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田国良主持。

冀东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气氛庄严肃穆,烈士纪念塔巍然耸立,塔身正面镌刻的“为人类解放事业而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18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仪式方阵前,以中共唐山市委员会、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唐山市人民政府、政协唐山市委员会,唐山各人民团体、各界群众,驻唐部队名义敬献的3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

9月30日上午,我市在冀东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张古江、田国良、胡国辉、杨洁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以及烈士亲属、老战士代表,市直单位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记者 吕光宇 摄

上午9时许,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塔肃立,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革命先烈们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们手持鲜花,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少先队员继承革命光荣传统、沿着先烈足迹接力前行的信念和决心。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6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摆放在纪念塔基座平台上。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紧随其后,登上纪念碑基座平台,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张古江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市领导及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塔,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烈士亲属、老战士代表,市直单位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敬献花篮仪式。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