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0 06:5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张古江田国良胡国辉杨洁等参加收听收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10月9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盛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参加收听收看并就全市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田国良、胡国辉、杨洁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收听收看。

图为大会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上午10时,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总书记步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会场,张古江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在我市主会场全体起立,行注目礼,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收听收看中,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用心记录,深入思考。大会结束后一致表示,深受教育,倍感鼓舞。

张古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掌握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完整准确全面上下功夫,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古江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继承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努力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按照“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求,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唐山力量。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在市级主会场收听收看。

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业、各级各类学校医院等设分会场,组织干部职工集体收听收看。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