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07:52: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公安

丰南交警成功破获一起肇事逃逸案

2021年9月30日7时52分,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接警称:在稻齐路大长春村南,一辆电动三轮车与一辆机动车发生肇事,1人受伤严重,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机动车逃逸,车牌车型不清楚。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经勘查,电动三轮车在现场路口南侧公路上,前部受损,电动三轮车北侧有血迹一处,在电动三轮车东侧、公路北侧有拖印至公路边缘线外。

民警通过走访群众得知,电动三轮车驾驶人李某某是由南向北行驶至路口处肇事受伤,肇事时间大约7时30分左右,肇事车辆为平板拼装车,沿稻齐路由西向东逃逸。

为了加快办案效率,值班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走访现场周边群众取证,另一路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录像。

通过对调取录像确定肇事时间为2021年09月30日07时40分至7时50分之间,嫌疑车辆也确定为带栏板的拼装车,并发现嫌疑车辆依次通过鲁家庄卡口、于唐线卡口后沿于唐线由北向南逃逸,但是民警根据现有线索追查时竟然找不到嫌疑车辆的行驶轨迹。

办案民警通过三天的摸排比对,调取了相关地点9处监控录像仍然未找到嫌疑车辆的逃跑踪迹。

当追逃民警陷入迷茫时,另一路办案民警通过走访群众得知重要信息,9月30日7时30分左右,某彩钢厂送货时使用的是拼装货车,并且此彩钢厂所在位置正在监控录像组调查时嫌疑车辆消失的位置所吻合。

办案民警火速赶往彩钢厂,当民警来到彩钢厂时彩钢厂门前正停放着两辆拼装货车,经核对,其中一辆正是办案民警所查找的嫌疑车辆。

办案民警当即与彩钢厂负责人取得联系,得知肇事嫌疑人名叫郑某某(男,丰南区小集镇人),办案民警当场与郑某某联系。

当郑某某得知是交警大队找到他时,竟然将手机关闭,从家中逃离,以此来逃避民警的追捕。

经过民警对其家属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讲明法律政策及利害关系,郑某某终于10月6日上午在家人的陪同下到丰南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至此,“9·30”事故逃逸案成功告破。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