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07:57: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葵花朵朵

遵化首批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出炉

10月13日上午,我市举行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授牌仪式。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相关内容

●10所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分别为: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兴旺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堡子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店子镇沙石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瓢庄乡山里各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旧寨镇梁屯中心小学、党峪镇中学、新店子镇康各庄联办小学、小厂乡小厂中心小学、建明镇西铺中心小学。

●为什么要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工作?

2021年,我市被列为河北省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市。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办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给全市广大农村少年儿童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条件。结合我市实际,深入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工作。

●建设的总体目标是什么?

通过精心选取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快乐成长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阵地,免费向未成年人开放。通过开展文体、娱乐、科普、劳动等基础性益智学习教育和道德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农村少年儿童立志向、有梦想,培养爱党爱国爱家的深厚情怀,塑造自信、诚实、勇敢等良好品德行为,远离非法宗教和封建迷信,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促进其身心全面发展。

●如何开展试点建设?

结合我市实际,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工作原则,采取“5+5+N”(即5所乡村学校少年宫+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N个特色活动项目)模式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

●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2021年8月至9月,谋划部署,选取试点;第二阶段:2021年10月至2022年2月,投入使用,开展活动;第三阶段:2022年5月至6月,验收评估,总结经验。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