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09:44: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海港公安:酒后袭警,必须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于明东 韩晶)喝酒可以尽兴,但酒后不可任性。近日,唐山海港公安依法查处了辖区首起酒后袭警案件,有力维护了公安民警的执法权威。

图为抓获涉嫌袭警罪嫌疑人叶某(于明东 摄)

2021年9月29日凌晨,海港公安接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某酒吧有人打架。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在调解过程中,一醉酒男子叶某突然从人群中冲出来,阻碍民警执法,并出手打伤民警后试图逃跑。民警果断上前将其制服,并强制将其传唤至港西派出所接受调查。

案件发生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港西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进行侦查研判,同时该局启动执法维权工作机制,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

在办案民警询问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叶某不仅不思悔改,还趁着酒劲不断对民警进行挑衅和辱骂。最终,在强大的心理攻势及海量的证据面前,叶某心理防线崩塌,意识到自身错误,表示认罪认罚,但为时已晚。目前,嫌疑人叶某因涉嫌袭警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唐山海港公安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警察执法权威不容挑衅,法律尊严更不容挑战。任何辱警、袭警的行为都是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坚决依法予以打击。在遇到民警执法时,请大家务必积极配合,敬畏法律,尊重执法者,切勿因一时“冲动”令自己追悔莫及。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