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10:06: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汉沽警方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电影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陈建华 杨金龙)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10月9日,唐山市公安局汉沽分局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为主题,分批次组织全局150余名民辅警开展党史教育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长津湖》活动,透过银幕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电影院。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极寒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

“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一句朴实无华的话语,让观影的民辅警纷纷泪目。一排排志愿军战士俯卧在零下40℃的阵地上,被冻僵牺牲后仍紧握手中的钢枪,仿佛“冰雕”;一群群革命先烈顶着枪林弹雨冲锋陷阵,倒在血泊之中;一个个英雄勇士视死如归,抱着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一幕幕感人场面震撼人心,让观影民辅警几度哽咽。

观影结束后,广大民辅警自觉起立敬礼,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深情表达自己继承光荣传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爱党爱国爱人民、积极投身公安事业履职尽责的爱国情怀。通过此次观影,大家一致表示,这部影片鼓舞人心、激发斗志,具有非常好的教育意义。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先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从影片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和源泉,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争做“雷公式”“伍千里型”民辅警,勇于担当,忠于职守,不断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平安汉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