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2 06:48: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冲刺四季度 争创新业绩 奋发有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张古江在第三季度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测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冲刺四季度 争创新业绩

奋发有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田国良部署工作 胡国辉杨洁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11月11日,我市召开第三季度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测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冲刺四季度、争创新业绩,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奋发有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领导胡国辉、杨洁、杨培苏、乔朝英、郭永博、张旭、韩宏良、李丽、陈宇、侯旭、赵晋进、张涛、李建忠、郝志军出席会议。

图为第三季度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测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前,张古江、田国良、胡国辉、杨洁、杨培苏等市领导,省第五督查组组长肖立峰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利用两天半时间,现场观摩了18个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的38个重点项目。会上,对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情况进行了测评。观摩测评成绩排名A、B类末位县(市、区)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丰南区、迁安市、遵化市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图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洁,市委副书记杨培苏等市领导,省第五督查组组长肖立峰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现场观摩18个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的38个重点项目。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勠力同心再掀高潮,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一要聚焦聚力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围绕产业转移、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协同创新抓项目,积极承接落地一批科技含量高、示范作用强的重点项目。二要聚焦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曹妃甸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政策优势,招引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功能强、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三要聚焦聚力实施“双碳”战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引导传统产业技术升级,全面降低企业能耗水平。四要聚焦聚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树牢绿色理念,严把环保底线,在引资金、上项目时,从源头将高耗能、高排放项目拒之门外。五要聚焦聚力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把握发展大势,用好政策机遇,搭建更好发展平台,积极培育壮大沿海县区发展新动能。六要聚焦聚力数字经济发展,抢抓“两新一重”发展机遇,加强顶层设计,抓好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增强数字经济支撑能力。七要聚焦聚力园区平台建设,持续加大产业聚集力度、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和开发区管理体制、人事薪酬制度等改革力度,加快实现产业布局园区化、园区项目高端化。八要聚焦聚力“一港双城”建设,加快推进唐钢南区、老交大老火车站片区、城市原点等重点片区建设,加快推进棚改、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项目,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九要聚焦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抓好23项民心工程、10件民生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要聚焦聚力明年工作谋划,紧盯国家、省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到思路早思考、项目早对接、指标早确定,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把握工作主动权。此外,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狠抓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启共同富裕“新征程”。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持5年过渡期内政策总体稳定,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的底线,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升,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强化帮扶措施,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经得住考验。要坚决保障粮食种源安全。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全面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提速农业现代化进程。加快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和质量农业,做优布局,做长链条,做实平台,做强品牌,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要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强化农村公共服务及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和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要创新乡村社会治理方式。进一步巩固换届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完善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持续巩固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

张古江强调,各级各单位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担当作为,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交出人民满意“成绩单”。要做到新班子要有新气象,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拿出拼搏奋进的最佳姿态,作出攻坚克难的最大努力,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做到新形势要有新要求,始终坚持省内“争第一、创唯一”省外“争进位、不掉队”,认真分析研判,以最高标准锻造长板,以最短时间补齐短板,继续保持在河北的龙头地位。要做到新任务要有新方法,善于运用系统方法抓改革、谋创新、促发展,把近期、中期、远期目标统筹起来谋划,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做到新征程要有新风采,持续发扬“三牛精神”,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提升“七种能力”,增强“八个本领”,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奋发有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唐山贡献。

田国良指出,当前,全年工作已经进入冲刺期、攻坚期、决胜期,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讲话要求,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乡村振兴等工作,以奔跑的姿态、拼抢的常态、沸腾的状态干出完成全年目标的好成绩。要坚持增长靠项目,抓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托举“过万超千”,抓开工是硬道理促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抓“升规纳统”增规上工业企业,抓工业技改项目提速产业升级,抓城建重点项目提速城市更新,抓农业产业化项目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项目靠招商,抓“内生外引”增规上服务业企业,抓新增项目主体增批零住餐企业,抓“内育外引”增电商平台企业,抓顶格招商推动项目集群落地,抓签约率、履约率、到资率推动外资量质双升。要坚持招商靠环境,抓精准帮扶助力停限产企业复工复产,抓金融创新服务项目快开工早达效,抓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项目建设质效,抓项目手续联审联办确保“拿地即开工”。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加强交通运输、危化品、建筑施工、燃气用电、消防、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治理,突出抓好渔业安全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执法检查、宣传引导等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