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3 07:24: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 讲话精神和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11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伟大倡议,是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抓好落实。要把握开放大势,坚持“五个统筹”,抓住战略机遇,应对风险挑战,强化指标分析,补齐工作短板,坚持胸怀天下,全面深化对外开放,在建设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上实现新突破。要提升开放能级,聚焦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能源原材料主枢纽港,努力推进唐山港转型升级。要培育开放新动能,搭建用好开放平台,稳步拓展对外合作新领域,培育合作新增长点,推动优势产能“走出去”。要拓展开放新格局,抢抓“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通过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增强对外开放的战略支撑能力。要防范开放风险,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稳外贸、稳外资,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畅通,不断提升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国际竞争力。

会议指出,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省委组织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必将凝聚起全省上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合力。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在完整准确全面上下功夫,切实领会把握好省委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坚持从快从实,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培训宣讲等各项工作,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高度共识、汇集奋进力量。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唐山实际,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在唐山落地生根。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