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 12:39: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曹妃甸自来水公司

气温降低!请收下这份冬季用水温馨提醒

为了提高广大居民对用水设施的防冻意识,避免供水设施损坏,近日,唐山市曹妃甸区自来水公司加大防冻知识宣传力度,在收费室摆放和张贴《冬季供水设施防冻宣传单》的同时,走进社区,走向居民,积极宣传供水设施防冻措施,保障冬季正常供水。

冬季已经来临,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每年用水设施都会因气温较低出现各类冻损现象,特别是平房及老旧小区用户因防冻措施不到位,家中水表、水管等供水设施极易结冰或冻裂而断水。当气温出现骤降时,请您及时对家中水表及供水管道做好防冻、保暖措施。

广大居民可采取以下的方法为家庭用水设施进行防寒保暖:

穿衣戴帽:查看室外供水管道及水表的保温材料是否完整,若发现损坏或脱落,对裸露部位用海绵、棉布等保温材料进行包裹捆扎;

滴水成线:关注天气变化,若遇严寒天气,稍微开启水龙头滴水成线保证管内自来水流动预防管道冻堵。滴下的水可用容器接着以免造成浪费;

关闭门窗:低温天气下及时将室内厨房、卫生间以及所有背阴房间的窗户关闭,保证室内温度,必要时对家中水管、水龙头等用水设施用棉麻织物等进行包裹捆扎;

排空设施:如因出差或其他原因长期不在家,可在离家之前将水表后的阀门关闭,并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

水管或水龙头如若被冻,可采取以下方式处理:对已冻住的水龙头,可用温毛巾包裹,然后浇温水,使水龙头解冻;水管被冻的话,可拧开水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水管浇洒,使水管解冻,也可用电吹风等进行加温解冻,但不能长时间在同一点上烘烤,否则容易造成水管破裂;对已冻水表,可用温水浇淋再用热毛巾包裹水表,使水表解冻,切勿用火烘烤和开水浇淋。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