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8 19:44: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电动车充电时起火 海港警方提醒您“防火于未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韩晶)电动车夜间充电突然起火,巡逻民警果断处置,及时除隐患。12月27日19时许,海港公安港西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某小区时,发现停在单元楼下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车底冒着火光。民警上前查看发现,着火的是该电动三轮车的电池,立即切断电源、扑灭明火,并在第一时间联系了车主。经了解,车主用排插连接自己楼上的电源,为电动车充电,没想到电池突然着火。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及充电注意事项。

海港警方提醒,电动车充电时要放在干净通风的开阔区域,尽量有人监控,否则须尽量使用可自动断电、报警的设施;使用标配的电动车充电器,充电时不要遮盖,避免散热不良导致起火;避免长时间过度充电,以免造成充电设施过热、短路等,进而引发火灾事故。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