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8 21:15: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润政事

总投资55.16亿元!丰润区10个项目集中开工

12月28日上午,丰润区在河北兰菱高端弹簧智能制造项目现场,参加全市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河北兰菱高端弹簧智能制造、爱信8速自动变速(AT)提产扩能、爱信新能源汽车电动水泵、国家电投集团“分布式光伏+电取暖”屋顶光伏、万宏地产万科紫苑一期二期、中建地产中建城3号地块、二十二冶时代置业尚和府等1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5.16亿元。涵盖了装备建筑、新能源和地产等类项目。

图片

其中,总投资2亿元的河北兰菱高端弹簧智能制造项目,代表了丰润区装备制造业的专型成果,技术领先,前景广阔,建成后产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税收1500万元,对打造超500亿元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必将发挥助推作用。

总投资3.74亿元的爱信8速自动变速(AT)提产扩能、爱信新能源汽车电动水泵2个项目,是丰润区依托日资产业园,放大爱信龙头效应,谋划实施的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9亿元、税收3900万元,能够有效提升整车研发制造能力,加快打造百亿级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

总投资1.87亿元的国家电投集团“分布式光伏+电取暖”屋顶光伏项目,是该区瞄准科技前沿、产业高端,与国家电投集团合作建设的节能环保重点项目,建成后可年发电5000万度,助农增收570万元,经济和生态效益十分可观。

总投资47.55亿元的万宏地产万科紫苑一期二期、中建地产中建城3号地块、二十二冶时代置业尚和府项目,是丰润区启动城市更新、推动城市蝶变的“重头戏”,也是增进群众福祉、提升城市品质的民生工程,整体竣工后,将带动以城建城、以城养城、以城兴城,提速唐山城市副中心建设步伐。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