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6 19:26: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汉沽视角

事关疫情防控!汉沽发布最新通告

汉沽管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近期天津市本土新冠肺炎疫情

应对防范工作的提示性通告

各级各单位:

自1月8日天津市发现阳性病例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人民群众迅速行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此次疫情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穿透力大,疫情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汉沽管理区防控办提示广大居民朋友,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共同做好防疫工作,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外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汉沽管理区辖区党政群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暂时执行非必要不出区措施,确需出区的要严格审批报备,谁批准、谁负责,出行前后严格进行核酸检测。在辖区内的居民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出区内卡口。

二.以下人员来(返)汉需主动报备。近14天以来,有北京市海淀区;天津市津南区、西青区、河西区、红桥区、滨海新区;陕西省西安市;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安阳市、洛阳市、郑州市、商丘市、信阳市;浙江省宁波市、杭州市、金华市;广东省深圳市、中山市、珠海市、广州市;上海市静安区;辽宁省大连市;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旅居史的来(返)汉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或有阳性病例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队)、工作单位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三.从外地返汉后做好健康监测。从外地返汉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个人防护不可松懈。广大居民朋友要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扫码测温、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进入公共场所时,要坚持健康码、行程码扫码登记入内,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六.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模范执行各项预防规定和要求。倡导节庆文明新风,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少串门、少走动,避免人群聚集。各单位不准随意召开较大规模会议、举办培训、组织大规模慰问等,严禁举办、参与宴会、展会以及文艺演出、展览展销等各类聚集性活动。

七.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予以追责和处罚,严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汉沽管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6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