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8 07:57: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新春走基层丨记者直击唐山站春运首日:温馨举措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图为17日上午,旅客正在从唐山站东出站口出站。 记者 王欢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庄子)1月17日,铁路春运拉开帷幕。记者在铁路唐山站看到,旅客出行秩序井然,车站防疫举措完备。春运首日,唐山站发送旅客7000人次,主要以务工返乡流、探亲流为主,集中在北京、石家庄、沈阳、上海等方向。

虽然唐山站进入了春运模式,但客流量几乎与前几日持平。记者在候车大厅看到,很多旅客拖着行李箱,手上提着各式唐山特产礼盒。大家都自觉佩戴着口罩,主动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排队检票上车,秩序井然。一名旅客表示,趁着目前疫情形势还比较稳定,出行尚未受到影响,打算“早去早回”。

为确保旅客健康安全出行,铁路唐山站严格落实消毒制度,对候车区、通道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2小时消毒一次,候车室一台自动消毒机器人24小时随机进行消毒,并对进站闸机、自动售票机、扶梯扶手、直梯按键、服务台桌面、饮水机等重点部位常态化开展预防性消毒,严防病毒通过物体传播。

同时,该站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扫码测温制度,进出站口全部摆放电子测温仪器,对所有进出站旅客进行测温,安检人员对进站旅客逐一查验健康码,对黄码、红码旅客拒绝进站乘车,并引导至地方防疫部门进行处置;在进出站口、安检处、候车室、实名制验证口、售票处等旅客集中部位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客流引导。对于唐山站的服务举措,旅客王女士赞不绝口:“唐山站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协助旅客领取报销凭证,对行李多的旅客,工作人员都会主动提供帮助。防疫工作方面,车站设有专人提醒旅客戴好口罩,扫码并出示。另外车站还有持续工作的消毒机器人。在咱唐山站乘车特别安心!”

铁路唐山站提醒广大旅客,为落实唐山市疫情防控要求,来(返)唐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唐山站积极为地方防疫部门提供核酸检测用房,在出站口东侧设立核酸采集点,实现落地检,随检随走,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最大程度方便旅客出行。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