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2 07:34: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毫不放松持续用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 为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环境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毫不放松持续用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 为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环境

田国良讲话 郭永博来广普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3月1日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和北京冬残奥会顺利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郭永博、来广普、曹全民、张涛、李建忠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张古江指出,近段时期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作出了重要贡献。下步,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压实责任、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古江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实从快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筑牢防线不松懈。排查流调要再细致,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做到严防死守,确保外来风险不疏漏。防控措施要再严密,延伸防控触角,提升疫情防范能力,盯住人、防住物、管住事,确保目标底线不破防。应急处置要再高效,保持箭在弦上的待命状态,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做好人员、能力、场所、物资等各项准备,确保快速反应不失控。督导检查要再严格,加强值班值守、督导指导、条块配合,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防控责任不落空。统筹兼顾要再精准,做好经济运行调度、生态环境治理、春耕备耕生产、安全生产、草原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稳”“开门红”,确保经济发展不失速。

田国良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按照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突出重点人员排查协查、弹窗精准管控、常态化措施落实、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平战转换应急准备、疫苗规范有序接种,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要聚焦重点时段,全力抓好环保问题整改、散煤和秸秆焚烧治理、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春耕备耕等工作,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立说立行、紧抓快办,把各项工作干成干好干到位。

会上,曹全民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有关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