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3 07:11: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充分发挥冶金建设主力军作用 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央企力量

张古江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冶金建设主力军作用

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央企力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3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到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市“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冶金建设主力军作用,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央企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张涛参加。

3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到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调研。这是张古江在二十二冶总部参观展厅和项目指挥中心,并听取企业相关情况汇报。记者 吕光宇 摄

坐落于市高新区的中冶重工(唐山)有限公司是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集总成制造、安装调试、技术服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张古江一行考察了该公司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装备工艺、技术特点、生产能力、产品应用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坚持科技赋能、数字转型,推动产业链向两端延伸、价值链向高端攀升,加快产品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总部,张古江参观了集团展厅,仔细听取企业发展历史情况汇报,并走进项目指挥中心了解二十二冶在唐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加强施工管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环保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和北京冬残奥会顺利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调研中,张古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对多年来二十二冶集团支持唐山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对集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迎接二十大、开好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展开。二十二冶集团扎根唐山多年,地企双方结下了深厚友谊,建立了良好合作基础。下步,双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寻求深入合作的契合点、共同点,做好“稳存量”“挖变量”“扩增量”三篇文章,携手开启地企合作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二十二冶集团进一步彰显属地企业担当,发挥央企桥梁纽带作用和在工程总承包建筑、城市投资建设运营等方面的优势,积极稳妥推进在唐项目建设,在助力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打造产值过千亿的一流标杆示范企业”目标,努力成为央企在唐发展的行业龙头、央企标兵、总部代表。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服务支持包括二十二冶集团在内的广大央企在唐发展,按照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机制,做好精准对接,强化要素保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