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4 07:40: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新春走基层丨大健康项目落户迁安“葵花”飘香报春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 通讯员 商立超 梁玉龙 徐风华)“目前,公司保健食品硬胶囊生产线、软胶囊生产线、片剂生产线及食品饮料生产线先后通过现场认证,已取得9个保健食品生产文号,6款保健食品已成功投放市场。”日前,在葵花药业集团(唐山)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看着忙碌在各条生产线的工人,公司总经理陈玉军信心满满。

走进葵花药业集团(唐山)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浓缩药液的、制粒的、分装的、铝塑包装的……工人们在各自的生产线上有序忙碌着。“为保证防疫药品供应不断档,提取车间、综合制剂车间员工大年初四就回到了工作岗位,现在公司300多员工已全部就位,3个生产车间已全面复产。”陈玉军介绍,作为制药企业,他们今年仍面临着疫情反复、原辅料大幅涨价等诸多不利因素,为此,企业确定了打造以儿药产品为主线、慢病药和保健食品为两翼的产品战略布局。“今年我们将通过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手段,稳生产、提质量、保安全,通过产品创新、裂变、盘活、引进等方式,挖掘产能、做多品类,以起跑即冲刺、开战即决战的姿态,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对企业的发展,陈玉军信心满满。

据了解,葵花药业集团(唐山)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和研发化学制剂、中药制剂、生物化学制剂、保健食品、食品为主的中型制药企业。公司拥有省级技术研发中心一个,现有各项专利36项,先后被评为省制药行业排头兵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创新引领型领军企业等。为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2021年,公司投入3680万元的大健康项目建设在迁安市高开区成功获准立项,并被迁安市政府确立为重点项目。公司先后购入流化床制粒机、高效湿法混合颗粒机等设备,形成了集保健食品和食品研发、分析检测、中试放大及生产的一体化项目平台,成为推动企业跨越式发展的新的增长极。

见一花而知春来,窥一斑而见全豹。在迁安,类似于葵花药业集团(唐山)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新兴产业企业不在少数。依托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和四家省级园区的资源优势,迁安市在全力打造产业平台、夯实产业根基的前提下,结合实际谋发展、全力以赴上项目,开启了新兴产业迅速崛起的新征程。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