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5 09:47: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北之声

不主动报备,集中隔离费用自理!路北区发布最新通告

路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不主动报备人员

集中隔离观察费用自理的通告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将风险地区来(返)路北区人员注意事项通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法定义务,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来(返)路北区人员要提前报备;未提前报备的,到达路北区后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备。主动报备人员集中隔离产生的食宿费用由政府承担。   

二、对不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自风险地区来(返)路北区未主动报备的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由个人承担。拒不缴纳的依法执行。凡不主动报备造成疫情传播,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请广大居民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及时告知拟来(返)路北区的亲友,来(返)路北区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提前报备,配合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外地来(返)区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定点发热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切勿因未主动报备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甚至被追究法律责任。   

此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咨询电话:0315-3724033

路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5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