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7 10:14: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3月3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等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政协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省政协委员学习工作的办法》,学习贯彻全省政协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市政协2022年1号提案及重点提案遴选督办事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白春明、李长春、全荣哲、李长远出席会议,袁宁、李治欣、胡世宁列席会议。

胡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情真意切,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极强的针对性、深远的指导性,既是对年轻干部的殷殷嘱托,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重要要求。要以“智慧政协”即将启动“读经典、学国学、提素质”活动为契机,从国学中汲取智慧,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理解,并用以指导和推进政协工作。

胡国辉强调,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标明了人民政协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重心向基层下沉的鲜明导向,为市县政协解决好“两个薄弱”和“四个模糊”问题,以及协商工作不规范、履职载体单一等问题指明了方向。要全面推开“委员工作室”建设,探索建立“全员入委”“双联双促”政协党建新格局,积极推进书香政协建设,以创新的举措把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胡国辉强调,今年确定的1号提案及重点提案是提案中的精品,要搞好督办活动设计,采取形式多样的督办方式,努力实现提案办理速度和办理质量双提升。

市政协各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