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8 06:54: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田国良主持并讲话

我市召开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田国良主持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星星)3月7日晚,我市召开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是集中精力抓发展的大前提,要认真贯彻省会议精神,按照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要求,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投入百分百的精力,狠抓百分百的落实,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参加会议。

田国良强调,要严格隔离管控措施,扎实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控工作,压实属地责任,严格“五包一”制度,一环不漏做好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看病就医、异常报告、消毒消杀、垃圾转运等工作。要抓好校园疫情防控,落实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室设置、场所消毒消杀等措施,强化返校学生排查、定期核酸检测、校园封闭管理等重点工作,坚决消除聚集性疫情风险。要深入开展进口物品排查,压实县区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人、物、环境同防,确保进口物品储运、加工、销售全流程应查可查,确保相关从业人员核酸应检尽检。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快软硬件设施建设,优化核酸检测流程,全面降低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

田国良还就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措施,全力削峰降速。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严密排查危化、非煤矿山、煤矿、燃气、建安施工、冶金、公共安全、森林防火、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紧盯不放、挂牌督办,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