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8 07:50: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南发布

路南发布做好疫情形势下个人防护和规范要求通告

路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疫情形势下个人防护和规范要求通告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请广大居民朋友要保持高度警惕,紧绷疫情防控弦,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一是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离唐,特别是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发生的地区旅行或出差。

二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减少不必要聚会,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杜绝带病聚餐聚会。

三是相关人员主动报备。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来(返)路南区人员要提前报备;未提前报备的,到达路南后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备。对故意隐瞒行程、不主动报告或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隔离观察费用自理并将根据《传染病防治法》,严肃追究个人法律责任。

路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7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