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8 07:36: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南发布

唐山一地发布紧急提醒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连云港市、西安市来返丰人员主动报备及排查管控工作的紧急提醒

广大居民朋友:

根据最新疫情通报,3月6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自3月7日起,陕西省西安市将曲江新区曲江池东路988号凯悦酒店、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汉庭酒店(万寿路地铁站店)、碑林区文艺路街道文北二社区金色城市小区1号楼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护我们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区防疫办紧急提醒广大居民:

请具有2022年2月21日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3月1日以来陕西省西安市曲江新区、新城区、碑林区旅居史、经停史的来丰返丰人员,及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轨迹重合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所有唐山市以外地区来返丰人员,要在返丰前向目的地村、社区、入住酒店和所在单位主动报备,并严格执行抵丰后48小时居家自我健康监测规定,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或腹泻、呕吐、腹痛等感染症状,要第一时间与所在社区、村联系,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筛查。如有瞒报、谎报、迟报,或拒不配合落实防疫措施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应责任。

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若发现身边家人、朋友、同事符合以上情况,请提醒督促其主动报备;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

当前疫情形势下,新冠疫苗接种仍然是抵抗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方式。特别是国家新倡导的不同疫苗品种之间序贯接种,会更好提升个人对新冠病毒的抵抗力。根据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分析,香港确诊病例中未接种疫苗死亡率是接种疫苗死亡率的18倍,而80岁以上的老年人接种与未接种疫苗死亡率也相差4倍。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朋友,尽快就近前往接种门诊咨询接种,做到“能接必接、应接尽接”,最大限度保护自身和家人健康。

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8292121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7日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