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9 07:07: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更加主动地融入京津对接京津服务京津 加快构筑京津发展第二空间

张古江主持召开唐山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更加主动地融入京津对接京津服务京津 

加快构筑京津发展第二空间

田国良杨培苏乔朝英李丽侯旭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3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唐山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会议和省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更加主动地融入京津、对接京津、服务京津,加快构筑京津发展第二空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国良,市领导杨培苏、乔朝英、李丽、侯旭出席。

图为唐山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以来,我市准确把握省“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和“三个率先突破”要求,主动对接省“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更加精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突破,生态环境联防联治成效显著,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有序推进,城镇化水平稳步提升,协同创新和人才交流不断深化,公共服务领域多点开花,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新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巩固发展当前良好局面,进一步发挥港口、区位、资源、产业等比较优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突出抓好港口资源整合、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央商务区招商引资、开发区能级提升、人口集聚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中试基地建设、总部经济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凝聚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持续深化“四个一百”进唐山活动,瞄准京津“富矿”,加强人才技术合作,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打造产业协作高地,激发市场投资活力,提升项目签约率、履约率、落地率,进一步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要持续推进交通、生态及公共服务一体化,聚焦融入环渤海港口群、京津冀机场群和高铁网、高速网,大力推进海港、空港、陆港协同建设,加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补齐唐山公共服务短板,进一步加快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步伐。要持续加强园区建设,扩大对外开放和投资合作,提升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津冀(芦·汉)协同发展示范区和特色重点园区的能级水平,进一步壮大协同发展的平台载体。要持续抓好“三区一基地”建设,将商贸物流、产业转型、城乡发展、生态环境等领域重大工程落实到县区、到企业,着力提层次、拓内涵,进一步加快唐山高质量发展步伐。要持续强化作风保障,完善组织领导机制,严格开展督导考核,大力弘扬严实细快久的优良作风,进一步营造齐心协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有关市领导讲了具体意见;乔朝英传达了国家和省相关会议精神;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