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0 06:53: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在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在玉田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培苏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3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带头落实包联责任,下沉到玉田县开展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省市两会和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三统筹扩大创建”活动,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坚定不移筑牢“三道防线”,有力有序推进全市春耕备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杨培苏、副市长张涛参加。

3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这是张古江考察中化农业MAP示范农场,听取玉田县春耕备播总体情况汇报。记者 刘洪超 摄

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期间,防疫情保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京哈高速石臼窝出口检查站,张古江认真听取玉田县“三道防线”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检查站设施和对过往车辆及人员的检查检测工作,向一线值班值守人员表示亲切慰问,致以崇高敬意,鼓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担当担责、善始善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他还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确保大家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工作。在玉田县新建核酸检测基地,张古江听取玉田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基地仪器性能、检测能力、工作流程、人员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基地顺利通过验收、及早投入使用。要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加强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大规模核酸检测组织能力和技术水平。在净觉寺景区,张古江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情况,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保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春回大地,春耕备播正当时。张古江实地考察中化农业MAP示范农场、中化现代农业玉田技术服务中心,听取玉田县春耕备播总体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示范农场和技术服务中心运营情况。他强调,玉田作为农业大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方面带好头、走在前,抢抓有利时节,扎实做好春耕备播工作。要加强农企合作,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实现互利共赢。

玉田县粮库历史陈列馆通过大量代表性实物和珍贵历史图片,全方位展示了粮库发展历程和国家粮食政策变迁。张古江参观陈列馆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指出,要深入挖掘粮库和粮食文化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珍惜粮食、关注粮食安全的浓厚氛围。

兴玉南路片区开发改造项目是玉田县为拉开城市框架、拓宽城市空间重点谋划实施的大片区开发项目。张古江深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拆迁等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善作善成,以实际工作成效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推动城市更新蝶变。

在孤树镇宋庄子村,张古江深入考察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随机入户检查气代煤、厕所改造等工作。经过全面环境卫生整治,宋庄子村曾经脏、乱、差的面貌发生了彻底的改观,已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振兴“样板村”。张古江强调,要认真梳理总结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调研检查中,张古江强调,要狠抓疫情防控,从严从实从快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坚定不移筑牢“三道防线”,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抓好春季森林防火、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深化大气污染防治,高质量完成空气质量保障任务,以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状态,坚决实现上半年稳定“退后十”目标。要扎实做好春耕备播工作,稳定粮食种植面积,优化粮食品种结构,促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基层基础。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实施五大提升工程,加快打造美丽乡村。要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做好文物保护,真正把历史文物和历史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要狠抓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包联责任,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直有关部门、玉田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